不怎么看书,也不练字的熬日子人。

 

周六之前

周五的下午通常都是公共课。百无聊赖的熬到六点半,他收拾好东西跟着人群慢悠悠的往外教室外晃。人群中吵吵嚷嚷的声音让他差点没注意到贴在屁股上震动的手机。
噗。贴在屁股上。
他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笑了。
“喂?”
“刚下课?”
他嘴角弯了弯,但其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。
“嗯,你在哪儿呢。”语调上扬,语气轻快。
“刚下班儿,在路上呢,马上就到。”
“嗯,不急,你路上慢点儿。”
……
他遛遛哒哒的一路往校门的方向走,顺路买了杯柠檬茶。叼着吸管,单肩挎包,他的头发又长了些,弄得他脖子有点痒痒。
一副放荡不羁的模样。
刚迈出校门,就瞅着那辆黑色奔驰远远的开了过来。他不认得几个车,他对车的分类只停留在小汽车,大卡车和公交车上。但他审美还在,这车实在太特么土了。
他毫不避讳的拉开车门上了车,坦坦荡荡。
“大夏天的你这车黑不啦叽的看着就热。”
男人也不回嘴,只是笑:“最近好点没,还疼吗?”
说起来无奈,他的男孩儿生病了。
……气病的。
男人看着递到嘴边的柠檬茶,吸管都快戳他鼻孔了,他调整了一下位置,往直坐了坐。张口含住那绿棍棍,吸了两口觉得爽利不少。
天气实在太热了。
男孩儿收回手,张嘴咬着吸管,含糊不清的嘟囔:“最近好多了,我现在整天跟仙人似的,无欲无求。”
“那就好。”
男孩儿终于放弃了吸管,“今天不忙?”
“嗯……还好。”
“那就行,今天晚上吃什么啊?
“想吃你做的。”
“妥的。”他点点头。“你想吃什么?家里还有东西吗?我估摸着你是剩不下个啥。”
男人摸摸鼻子,笑的有些尴尬:“还有些啤酒,干粮应该是快没了,一会儿在楼下超市买吧。”
“我就知道你在家就不可能好好吃饭,我都跟你说八百回了,你就是不听,你说你……”
……
回家少不了锅碗瓢盆一阵叮咚,男孩儿嫌他在厨房碍事,“你说你连个土豆丝儿都切不了还进来添什么乱,老实躺会儿等着吃饭!”
他只好举起双手,一脸无奈地被赶到床上,
“别睡着了!”
……
晚饭过后,男人坐在地上的小桌子前处理文件,原本靠在男人身上看书的人换了个姿势,枕到了男人腿上。
男人揉揉他的脑袋
“困了?”
“嗯……还好,看书看的困。”他打了个哈欠,抓着男人伸过来的那只手,捏着手指玩弄“说好的不忙呢?”
“其实真不是特别忙。”
他翻起身来,手搭在男人肩上一下一下的按着:“忙的话就别在这儿,那么大个儿的人,窝这儿不累啊。”他轻轻托着男人脖子“来,抬头往后仰。”
男人照做,使劲闭了闭眼。
他凑上去在男人唇上轻轻一点,然后也不挪开,就那么磨蹭了一阵。
“眼睛累吧。我给你拿眼药水儿去,我刚买的,玫瑰味儿。”
刚准备起身时却被男人一把拽住了,“让我靠会儿。”
他只好老老实实的又坐回去。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扯。
“下半年你是不是就大三了。”
“嗯。”
“时间过的真快。”
“以前总这么觉得,认识你以后就没那种感觉了。”
男人转了转脖子,仰着脸看他。
“算是好事?”
“嗯…正有你这个靠谱的成年人在,总归能变得稍微豁达一点。”
“豁达还把自己气病了?”
男人笑他,男人笑的时候脸的一边有个酒窝。
他稍微用力戳了戳。
“得慢慢来。还得劳烦着你时刻宠溺开导。”
男人轻笑,“你也知道自己烦人?我可是后悔认识了你个大麻烦。”
“但我就觉得你特别好。再说,那天谁不要脸赖我对面儿来着。”
男人眯着的眼笑的更甚,他就喜欢男孩儿这点。虽然说太过心细,总把他自己折腾的够呛,有时候还容易钻牛角尖儿。但他能看出来他在学习,从这份说不出好坏的性格中收获了很多,其中那份真诚的欣赏和坦诚,他最是喜欢。
那是他独有的。那是他的经历过的东西。
总要给少年人成长的时间。他可是靠谱的成年人,他愿意给。
“我也是。”
“真的?”男孩儿调笑。“我现在可受不得刺激,你不能骗我。不然我的内心剧烈波动对身体不好。”
男人抬手环住了他的脖子,轻吻着下巴,喉间一声“嗯。”
男孩一只手轻轻抓住了男人的袖口,另一只手向下伸去,抚在上面揉了揉,露骨直白。
“手感真好。亲爱的做吗?”
……
“好啊。”

评论
 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