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怎么看书,也不练字的熬日子人。

 

粉红

Y城的气候总是这么不讨人喜欢,昼夜温大不说,晌午还总是热的恼人。手机上的温度计刚刚飙升到30,万里无云的天上就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。
此时刚好是每天最闷热的时候,街道上也就只有他一个急匆匆的躲进了路边的KFC。
店里只有少数几个顾客,难得清静的有些稀罕,门口座位上的两个打扮清凉的女士,楼梯边上一个带着宝宝的妈妈,还有窗边拐角一个20来岁的……那是男孩儿吧?他稍稍眯了眯眼。
不怨他认错,那个男孩长长的栗色头发高高的束在脑后,左耳耳钉的反光让他看不清形状,随意的撑着脑袋的手腕上低调的耷拉着一只细镯。
另一只手边摆着一杯苹果气泡,还有一小包薯条。
可爱的零食。
他好像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,自己赤裸裸的视线也似乎并没有被别人察觉,于是他心安理得地继续放肆看着。
白色T恤外套粉色的休闲衬衫,下身穿着一条牛仔裤,长度刚刚盖到脚踝,最后一双普通的墨绿板鞋,以及脚边堆着的两三个购物袋。
相当招摇的打扮啊。
摆在桌上的手机闪了一下,男孩只低头瞟了一眼,手指在屏幕上随意的划拉了个圈。然后视线又回到了窗外。
他在想什么,大雨?零花钱?还是女朋友?不过不管怎么说也总归是少年人的烦恼。
男人走到餐台,只要了一杯咖啡,其实他并不是很渴,但也不好意思干巴巴的在这儿坐着。等他回过头时,才后知后觉地注意到被水渍弄脏的干净地板,他有些歉意地看了看服务员,服务员贴心的冲他笑了笑看来似乎是并不介意。
然后他端着咖啡大方的坐到了男孩儿对面的空位上。
身边突然的阴影好像让男孩儿有点吃惊,他抬头看了看四周,确定并不是周围没有空座了,又正眼打量了一下他。
嗯,不算明朗,但也并不冒犯的视线。
脑袋上雨滴顺着头发留到了脖子。
呃……
他知道他现在的样子谈不上帅气。
对面的男孩儿犹豫的伸出一只手,从兜里掏出一包纸巾,小心翼翼的推到他面前。
动作里充满了未出社会的少年人的胆怯。
他看了看伸过来的那只手,很是符合他长相的手,纤细修长。
他微微一笑,道了声谢。
之后男孩便不再看他,依然安静的看着窗外,窗玻璃上的雨水,一点一滴的流动,汇集,留下一道一道的痕迹。
店里只有嗡嗡的空调的声,几个昏昏欲睡的年轻人,一丝丝咖啡的苦味儿,一点点雨滴的水汽,还有……他轻轻吸了吸鼻子,让人不易察觉的一摸,柑橘的清爽。

评论
 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